磁云边界层中的等离子体结构

Keyword: 太阳风 磁云 边界层 等离子体

Abstract: 分析1995年2月至2003年6月间由 WIND 飞船观测到的 50 个磁云边界层(BLs)中的等离子体结构发现: (1) 磁云边界层是一种非压力平衡结构, 它的总压力PT,L(热压力Pth,L加磁压力PM,L)通常低于边界层前面太阳风的总压力PT,S和其后磁云中的总压力PT,C,边界层中增高的热压力Pth,L常常不能补偿其磁压力 PM,L 的下降;(2) 磁云边界层中的电子与质子温度比(Te/Tp)L 通常低于边界层前面背景太阳风的(Te/Tp)S和其后磁云中的(Te/Tp)C,这常与质子的加热比电子明显相联系;(3)在这些边界层中观测到等离子体反向流动的约占80%,其中在3个方向(±Vx,±Vy,±Vz)观测到反向流动的约占20%.磁云边界层中的这些基本结构与边界层中可能的磁重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