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源非接触式表面电位探头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无源非接触式的表面电位探头,包括前端探头 与电荷传感器通过转接头连接一体;前端探头由感应电极,参考电 极,金属屏蔽壳和转接头组成;转接头内部电极套装在一绝缘片内, 绝缘片安装在中空下绝缘块和尾端绝缘块之间,尾端绝缘块外壁上 有螺纹;转接头的另一端与电荷传感器电连接,也可以与同轴电缆 相接后经转接接上电荷传感器电连接。本实用新型的探头靠近对象 物表面时,在感应电极上产生感应电荷,感应电荷量的大小与对象 物表面电位大小有关;参考电极由于受到屏蔽不产生感应电荷;电 荷传感器探测感应电极和参考电极间的电荷差量,得到对象物表面 电位。本实用新型简化了表面电位探测系统结构,降低探测装置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