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粒速度测量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微粒速度测量装置,包括信号采集单元、电源、 取样电阻、分压电阻、金属网以及靶;其中,金属网位于所述靶与外部的 微粒发射装置之间,金属网靠近所述靶但不接触;电源通过取样电阻和分 压电阻连接到金属网;信号采集单元连接到外部的微粒发射装置,还与所 述的取样电阻连接以采集微粒穿过所述金属网时在所述取样电阻上所产 生的信号。本实用新型对微粒飞行时间的测量精度较高,从而使得对微粒 飞行速度测量的精度也较高;能够实现在线测量,测量过程基本不会影响 撞击实验,能够很好地满足超高速微粒撞击实验的要求;本实用新型通过 收集微粒撞击形成的等离子体,收集时间短,瞬时电流大,信号幅度强, 信噪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