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有源静电电场探头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有源静电电场探头。所述探头包括前端探头和电荷传感器,所述前端探头包括感应金属片(1),所述感应金属片(1)下方设置有环形的压电薄膜(2),该压电薄膜(2)通过相应的环形导电环(3)经电阻(14)与第一转接头(9)连接;所述感应金属片(1)上加有静电电压,并通过导引电极(4)经电阻(14)与第二转接头(17)连接。本发明的有源静电电场探头,其测量精度仅依赖于感应金属片电荷分辨率,其精度得到进一步提高;测量反应时间仅依赖于感应金属片受到电场作用时间,因此测量反应快;而且其结构简单,成本低廉,适用于真空转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