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压宽脉冲等离子体激励电源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压宽脉冲等离子体激励电源,包括:初级整流滤波电 路、初级高频逆变电路、一级放大电路、二级整流滤波电路、二级高频逆变电路、 单片机控制电路、二级放大电路、末级整流滤波电路、限流回流装置及脉冲输出电 路。该电源为产生高电压宽脉冲的输出,采用了双级高频逆变放大技术,具有自动 恒压功能。在一级放大后对已整流的电压再进行一次逆变,而逆变的同时对其进行 脉冲斩波。脉冲型的高频电压经二级放大后再整流滤波而形成所需的高压方波。脉 冲信号由单片机控制,其产生的脉冲信号精度高,性能稳定,操作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