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电磁波反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电磁波反射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方法没有利用传统的固体金属面做反射电磁波面的局限,而是利用等离子体技术产生等离子体片,所述的等离子体片作为电磁波的反射面,实现电磁波反射。所述的等离子体密度通过调整外界激励电源的电压进行调节,满足针对不同频率电磁波的反射要求;所述的等离子片形状通过外界提供的轴向磁场调节,形成曲面或平面的等离子体片;利用非固体形态的等离子体面做反射面的方法可以灵活改变反射面的形状以及可以选择性地反射不同频率的电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