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等离子体全向扫描天线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等离子体全向扫描天线,该装置包含:一真空室,所述的真空室内设置有对应的阴极与阳极;真空室外设有磁场产生设备,所述的真空室内形成等离子体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阴极为若干交叉于同一点且位于同一水平面的阴极组,所述的阴极组由一组快速切换开关连接高电压激励电源,通过该切换开关控制若干等离子体片的快速切换;所述的夹角,通过设置最大张角近180度的两个阴极,其余若干阴极可均匀或不均匀的分布在该180度夹角范围内,实现对入射电磁波的全向辐射;所述的阴极组位于同一水平面,且交叉于中心点;所述的高压电源,用于驱动等离子体片工作;所述的切换开关,包含:控制系统和若干IGBT模块。该天线可以选择性地将不同频率的电磁波反射整个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