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离子产生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离子产生装置。所述装置包括工作气体储存罐(1)、等离子体矩(2)、微波源(3)、线圈(4)和流量控制器(10);所述等离子体矩(2)包括同轴设置的外导体(5)、内导体(6)、短路活塞(7)和喷口(8),所述短路活塞(7)设置于外导体(5)和内导体(6)之间;所述微波源(3)设置于外导体(5)前端的能量馈入点上,用于将能量馈入,外导体(5)和内导体(6)及短路活塞(7)之间形成微波谐振腔(9);所述外导体(5)前部外面缠绕包覆线圈(4),用于通电后产生螺旋磁场。通过本发明的装置对等离子体进行参数的控制时不再局限于密闭的腔体中进行,应用更加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