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GNSS-R技术的载波相位测高装置及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GNSS-R技术的载波相位测高装置及其方法,装置包括:GNSS-R接收模块、直接信号处理模块、反射信号处理模块和反射信号载波相位测高模块;所述的反射信号载波相位测高模块包括:开环跟踪单元和时间差分相位测高单元;所述的开环跟踪单元以直接信号跟踪频率为本地参考频率,有效地跟踪GNSS反射信号,得到反射信号载波相位观测量;所述的时间差分相位测高单元,利用开环跟踪单元得到的单频反射信号相位观测量,采用时间差分相位测高法反演精确水面高度。测高方法利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水面反射信号载波相位精确测量水面高度,采用开环跟踪可以得到有效的反射信号相位观测量;采用时间差分相位测高算法简单,在短时间内实现水面高精度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