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波长定标用低压光谱汞灯启辉点燃电源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波长定标用低压光谱汞灯启辉点燃电源,包括启辉高 压电路、汞灯、点燃高压电路和调整管;所述启辉高压电路和调整管的集电 极连接在所述汞灯的一端,所述点燃高压电路连接在所述汞灯的另一端,所 述启辉高压电路与汞灯之间接有限流电阻,所述限流电阻与调整管的集电极 之间接有保护电路。本发明采用低压直流电源供电,能够按要求自动点燃和 关闭,无需使用耐高压触发开关和大容量高压电容,工作可靠。低压-高压 转换采用脉宽调制器和高频脉冲变压器,变换效率高、且减小了低压光谱汞 灯启辉点燃电路的体积和重量。低压光谱汞灯光强输出稳定,并可实时监测 低压光谱汞灯点燃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