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低压光谱汞灯自动启辉点燃电源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低压光谱汞灯自动启辉点燃电源,包括启辉高压 电路、汞灯、点燃高压电路和调整管;所述启辉高压电路和调整管的集电极 连接在所述汞灯的一端,所述点燃高压电路连接在所述汞灯的另一端,所述 启辉高压电路与汞灯之间接有限流电阻,所述限流电阻与调整管的集电极之 间接有保护电路。本实用新型采用低压直流电源供电,能够按要求自动点燃 和关闭,无需使用耐高压触发开关和大容量高压电容,工作可靠。低压-高 压转换采用脉宽调制器和高频脉冲变压器,变换效率高、且减小了低压光谱 汞灯启辉点燃电路的体积和重量。低压光谱汞灯光强输出稳定,并可实时监 测低压光谱汞灯点燃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