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采用鱼眼镜头和远心光路的全天空大气重力波成像仪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采用鱼眼镜头和远心光路的全天空大气重力波成像仪,包括:焦距10.5mm#F2.8的鱼眼镜头、远心镜片、直径3英寸的圆形滤光片、缩焦镜片组、成像镜头以及科学级CCD相机,以OH和O2,OI,Na等气辉辐射为示踪物,实现对全天空大气重力波成像。其中,远心镜片放置在鱼眼镜头的焦平面后方位置,使出射的光线满足滤光片入射光线角度要求,再使光线通过圆形的滤光片,然后经过一个用于缩焦和调整像差的缩焦镜片组,再通过成像镜头及连接的科学级CCD相机,从而实现全天空180°大气重力波成像。本发明利用目前商业通用的焦距10.5mm#F2.8的鱼眼镜头,配合3英寸多通道滤光片,在保证整个系统较高通光量的基础上,还能较经济方便地实现多通道全天空重力波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