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全天空大气重力波成像仪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全天空大气重力波成像仪,包括:鱼眼镜头、由第一镜片、第二镜片和第三镜片构成的三片式光路调整镜片组、滤光片、成像镜头以及科学级CCD相机。第一镜片采用正透镜并将其放置在鱼眼镜头的焦平面附近,接着在该第一镜片的后方放置采用正透镜的第二镜片和采用负透镜的第三镜片,该三片透镜与鱼眼镜头相互配合,使得从第三镜片出射的光线满足滤光片带宽对入射光线角度要求,然后再使光线通过滤光片,再经过成像镜头,最后到达与成像镜头连接的科学级CCD相机,从而以OH和O2气辉辐射为示踪物,实现全天空180°大气重力波成像。本发明的成像仪不仅可以实现较高精度的重力波活动观测,还能够降低成本和尺寸,结构简洁又不失高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