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星载脉冲星X射线能谱仪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星载脉冲星X射线能谱仪,包括:组合式X射线毛细管光学透镜和X射线能量探测器;其中,组合式X射线毛细管光学透镜用于将平行入射或近平行入射的X射线汇聚到透镜焦点上,该透镜由多个毛细管光学透镜组合而成;X射线能量探测器用于将X射线光信号转变为电信号,该X射线能量探测器安装在所述组合式X射线毛细管光学透镜的焦点处,且使所述X射线能量探测器的表面垂直于组合式X射线毛细管光学透镜的光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