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卫星有效载荷密封保护罩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卫星有效载荷密封保护罩,包括:对接及安装机构、保护罩防护盖、由电磁开关和杠杆机构以及拉紧弹簧等部件构成的锁紧机构、以及弹开机构。该密封保护罩采用电磁开关提供解锁动力的解锁方式,锁紧时依靠锁紧机构中的拉紧弹簧的拉力将保护罩防护盖锁紧到预定位置,保证保护罩通过机械方式锁紧。解锁时通过给锁紧机构中的电磁开关通电,使得锁紧机构克服拉紧弹簧的张力而解锁,并在弹开机构的作用下使密封保护罩打开。本发明的结构能够保护有效载荷内部部件免受外部环境的污染,同时能够保护内部低强度部件免受发射过程中外部气流冲击,增强其应力环境的存活能力,并且结构简单、成本低、可重复使用、环境温度条件宽、可靠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