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星载成像仪器焦平面高精度位移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星载成像仪器焦平面高精度位移装置,用于将发生移位的天体成像或者太阳成像的成像仪器的成像传感器移位到相机焦平面上,该装置包含步进电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还包括:蜗杆、空心涡轮、柱形空心的内螺纹套筒和外螺纹套筒;所述的柱形空心的外螺纹套筒是的上表面构成环形仪器安装台;所述空心涡轮、柱形空心的内螺纹套筒和外螺纹套筒同轴设置,形成一中空垂直通路,该通路的直径大于15mm;所述的步进电机驱动蜗杆转动,该蜗杆带动与之啮合的空心涡轮转动;所述的空心涡轮进一步带动内部同轴固定设置的柱形空心内螺纹套筒同步转动,该转动的内螺纹套筒通过螺纹耦合使套设在其上部的外螺纹套筒在限位机构控制下发生上下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