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曝光时间机械控制装置及其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曝光时间机械控制装置,包括具有扇形孔的盘状快 门、控制所述盘状快门转动的直流无刷电机和控制所述直流无刷电机转速 的控制电路,所述控制电路用于根据当前所需的曝光时间和盘状快门的当 前位置计算出所述直流无刷电机的转速,并控制所述直流无刷电机以该转 速工作。本发明同时提供了相应的曝光时间控制方法。本发明采用了速度 调制和大孔驻留的方式实现曝光时间,可以实现27个曝光时间,最小精 确曝光时间可达2ms,最大可向上无限延伸,动态范围大,一致性、均匀 性和可靠性好,精度高,航天和地面系统均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