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用四极滤质器及同时获得大气密度和大气成分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卫星、飞船及深空探测器的空间用四极滤质器以及同时获得航天器运行轨道空间自然大气密度和自然大气成分的方法,其包括:离子源组件、四极杆组件、芯柱组件和传感器管壳;其中离子源组件包括离子源、屏蔽栅、离子注入栅、准直器以及套筒连接件,且离子源、屏蔽栅、离子注入栅、所述准直器及所述套筒连接件自上至下依次相连;其中离子源包括:阴极、加速栅极、电子抑制栅、离子抑制栅及总量收集栅;电子抑制栅、离子抑制栅从上至下依次装在所述离子源上;总量收集栅连接在屏蔽栅和离子注入栅之间。本发明能够同时实现大气密度和大气成分的测量,还达到了高集成度、体积小及空间环境适应能力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