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用于科学级CCD的增益滤波电路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应用于科学级CCD的增益滤波电路,用在CCD的处理电路中,包括:一个运算放大器,两个模拟开关(S1、S2),一个电阻(R)及一个电容(C),模拟开关(S2)和电容(C)并联共同形成运算放大器的负反馈,运算放大器的正相输入端接地,反相输入端通过电阻(R)连接CCD输出信号,CCD输出信号通过另一模拟开关(S1)接地。随着CCD驱动电路的启动,根据CCD驱动时序,通过调整反馈模拟开关(S2)的断开时间可连续实时调整电路的放大倍数。通过调整电容(C)和电阻(R)的值,可大范围改变放大倍数,同时改变电路的截止频率,实现对CCD输出信号的低通滤波。因此,本发明的电路利用简单的控制就可以实现增益的连续可调,并且具有滤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