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分离波长快速选择的串行控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分离波长快速选择的串行控制系统,包括驱动电机、 波长选择盘、位置传感器、光电探测器以及信号处理单元;所述波长选择盘 具有波长选择孔和采样脉冲齿,所述波长选择孔是具有一定张角和宽度的通 孔,各波长选择孔的张角彼此不重叠,各波长选择孔距所述波长选择盘的转 轴的距离与光谱仪的出射狭缝阵列中对应于不同波长的出射狭缝的位置相 对应;所述采样脉冲齿位于所述波长选择盘的边缘处,并且所述采样脉冲齿与 各波长选择孔一一对应;所述位置传感器靠近所述波长选择盘的边沿,用于 检测所述采样脉冲齿;所述位置传感器和光电探测器将信号传输给所述信号 处理单元。本发明能够使测量信号与探测波长长期稳定可靠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