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通道板增益的测量电路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微通道板增益的测量电路,所述的测量电路包括:两片或三片微通道板、电荷灵敏放大器-甄别器、数据采集和控制电路和DA转换器,所述的两片或三片微通道板经叠加后与电荷灵敏放大器-甄别器的输入端连接,其输出端与数据采集和控制电路连接,所述DA转换器的输入端与数据采集和控制电路连接,其输出端与电荷灵敏放大器-甄别器连接;基于上述微通道板增益的测量电路,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微通道板增益的测量方法;利用该微通道板增益的测量电路及方法,实现了微通道板增益测量的低成本、低功耗以及测量电路易于集成到探测仪器内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