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磁偏转技术的低污染空间中能电子探测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磁偏转技术的低污染空间中能电子探测器,包括:探头、电子学箱;探头用于采集空间中的中能电子,得到电压脉冲信号;电子学箱对电压脉冲信号进行幅度分析,确定中能电子的能道;探头包括粒子准直仪、永磁偏转结构、一维的位置灵敏传感器、电荷灵敏前置放大器以及屏蔽机壳;外部入射的粒子群从粒子准直仪入射后被该粒子准直仪限定成一窄束,经过由永磁偏转结构所形成的磁场,粒子群中的中能电子发生明显的偏转,偏转后的中能电子入射到倾斜安装的一维的位置灵敏传感器上,中能电子在一维的位置灵敏传感器上产生能量沉积,形成电子-空穴对,在所加电场的作用下向两极漂移,由电荷灵敏前置放大器收集转化为电压脉冲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