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间有效载荷信道编码控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空间有效载荷信道编码控制系统,包括系统时钟单元分 别与速率调控单元、数据调度单元、纠错编码单元和数据转换单元接口电连 接;数据调度单元根据各通路载荷数据流量,结合速率调控单元的系统速率 调控状态信号,调度数据信号流向;纠错编码单元接受任务源信号C控制, 读取数据转换单元转来载荷总线数据,对其实施交错信道编码;数据转换单 元接受数据调度单元控制,将各载荷数据源信号B转送至载荷数据总线;数 据聚合单元接收经纠错编码单元控制生成的编码数据,与任务源信号D合成 数据传输帧,经端口控制输出。该系统特别适合空间嵌入式系统用,可靠性 和稳定性高,所需空间资源少、能源消耗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