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全数字逻辑电路的空间有效载荷信道编码控制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全数字逻辑电路的空间有效载荷信道编码控 制系统,包括系统时钟单元分别与速率调控单元、数据调度单元、纠错编码 单元和数据转换单元接口电连接;数据调度单元根据各通路载荷数据流量, 结合速率调控单元的系统速率调控状态信号,调度数据信号流向;纠错编码 单元接受任务源信号C控制,读取数据转换单元转来载荷总线数据,对其实 施交错信道编码;数据转换单元接受数据调度单元控制,将各载荷数据源信 号B转送至载荷数据总线;数据聚合单元接收经纠错编码单元控制生成的编 码数据,与任务源信号D合成数据传输帧,经端口控制输出。该系统特别适 合空间嵌入式系统用,可靠性和稳定性高,所需空间资源少、能源消耗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