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卫星通信中的网关及其TCP性能增强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用于卫星通信中的网关及其TCP性能增强的方法,该方法包含:将位于地面的终端到宇宙空间的终端之间的整条传输路径依据传输路径特征分为若干段,所述若干段中的地面网关和空间网关之间的卫星通信链路段采用优化的TCP协议,其余若干段均采用TCP协议;其中,所述优化的TCP协议为适合在长延迟、高误码率和带宽不对称的路径上传输数据所采用的任何一种协议;所述的传输路径特征包含:延时特征、误码特征和信道对称性特征。基于该方法本发明地面网关与位于空间网关之间卫星通信链路采用SCPS-TP协议建立TP连接,进行TP数据传输;断开已经建立的TP连接。在网关的两边继续使用传统的TCP传输协议。本发明不用修改原有的设备,完全兼容TCP传输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