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处理器与1394a总线的接口芯片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嵌入式处理器与1394a总线的接口芯片,包括状态机,所述状态机的工作频率与所述嵌入式处理器的工作频率一致;所述状态机的状态包括开始状态、开始读状态和开始写状态。在开始状态下,所述接口芯片将1394a总线的链路层控制器芯片的MCS端口置为有效;所述接口芯片检测所述嵌入式处理器的读使能信号判断是否进入开始读状态或开始写状态,然后根据链路层控制器芯片提供的MCA信号读写数据。本发明能够保证数据读写的同步,极大地减小了读写过程的出错概率。本发明通用性好,能够适用于多种不同类型的嵌入式芯片的1394a总线连接。本发明不会产生“毛刺”、“竞争”和“冒险”,适合应用在性能要求高的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