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FPGA的星载图像压缩的小波变换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FPGA的星载图像压缩的多级小波变换方法及系统,该方法将各级9/7小波变换中输出的小波系数合成为一路输出,实现流水线操作;所述将各级输出的小波系数合成为一路方法进一步包含:采用内部若干个串联先进先出缓存器缓存行变换后的数据,当缓存一定数目的行数据后即进行列变换,一级变换的LL子带数据采用不连续态间歇的策略送入二级变换模块中,一级变换的LH、HL、HH子带数据经延时单元延迟数个周期后输出;二级变换的LL子带数据采用所述不连续态间歇的策略送入三级变换的模块中,二级变换的LH、HL、HH子带数据经延时单元延迟数个周期后输出;依次类推,可同时进行多级小波变换,最后将各级变换的子带数据合成为一路直接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