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星载图像无损压缩处理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星载图像无损压缩处理系统。该处理系统包括:控制模块、 JPEG-LS预测模块、RICE编码模块和码流拼接模块,其处理过程是:输入的图像数 据经控制模块按16个采样点分组;分组后的数据进入预处理模块进行去相关处理, 得到一组相互独立的数据,再经RICE编码模块和码流拼接模块得到压缩码流。本实 用新型的无损压缩编码效率高,且由于处理系统的核心设计是针对分组后原始数据 进行运算,采用解码的重同步机制可以防止空间数据传输中的误码扩散,功耗低, 满足星载图像无损压缩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