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对月探测数据定位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卫星对月探测数据定位处理方法,根据定位处理方法的定位处理,建立对月探测定位坐标转换体系;采集传感器的探测特性数据,并且根据所述传感器的探测特性数据,在定位坐标上建立适用多类型传感器视场的初始观测矢量;根据传感器初始观测矢量,采集传感器安装参数、卫星姿态数据、卫星星历数据,将所述传感器观测矢量从传感器坐标系到月心固定坐标系的转换处理;基于月固坐标系下的所述传感器的观测矢量,处理得到与月球交点,从而得到探测定位数据,所述探测定位数据是探测位置对应的月球大地坐标。本发明卫星对月探测数据定位处理方法,降低了中间误差的引入,提高解算的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