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理噪声的奇偶性生成真随机数的方法及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物理噪声的奇偶性生成真随机数的方法及其系统。所述的方法根据噪声经过模数转换后的奇偶性来生成真随机数的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1)通过物理噪声源产生模拟噪声信号;2)将获取的物理噪声源产生的模拟噪声信号进行模拟/数字变换,转换成数字噪声信号;3)根据转换后的数字噪声信号的奇偶性生成二进制随机数;4)重复循环步骤2)和步骤3),得到包含若干随机数的序列。本发明的方法可以利用各种噪声源,产生随机数的质量不受环境的影响,稳定性好,抗干扰能力强,且可以即时产生随机数,生成随机数效率高。本发明的系统,器件简单便于集成化,制造成本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