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稀疏孔径压缩计算关联的主动高光谱成像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稀疏孔径压缩计算关联的主动高光谱成像系统,包括偏振光源发射单元、扩束透镜、第四准直透镜、随机光学调制单元、稀疏孔径单元、自由空间准直单元、光束反射单元、束斑合成单元、第一透镜、偏振光分束器、全反射镜、光扩束准直单元、光谱分光单元、会聚收光单元、阵列光探测器和压缩计算关联模块;其中,所述稀疏孔径单元包括至少三个子望远镜透镜,所述自由空间准直单元包括至少三个准直透镜,所述光束反射单元包括至少三个反射镜组;一子望远镜透镜、一准直透镜、一反射镜组形成一条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