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压缩感知和编码变换的时间飞行成像光谱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压缩感知和编码变换的时间飞行成像光谱系统,包括:脉冲激光单元、望远镜单元、成像透镜、第一扩束准直透镜、第一数字微反射镜、照相机、凹面准直反射镜、分光光栅、第一会聚透镜、第二数字微反射镜、第二会聚透镜、合光光栅、第三会聚透镜、点探测器、Hadamard逆变换模块、压缩计算关联模块以及飞行时间相关模块;其中,脉冲激光单元包括主动脉冲光源、第二扩束准直透镜和第二反射镜;望远镜单元包括凹面反射镜、凸面反射镜和第一反射镜,所述飞行时间相关模块包括同步控制单元和时幅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