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疏孔径压缩计算关联飞行时间四维光谱成像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稀疏孔径压缩计算关联飞行时间四维光谱成像系统,包括脉冲光源发射单元、扩束透镜、第四准直透镜、随机光学调制单元、全反射镜、偏振光分束器、第一透镜、束斑合成单元、稀疏孔径单元、自由空间准直单元、光束反射单元、光扩束准直单元、光谱分光单元、会聚收光单元、线阵光探测器、飞行时间相关单元和压缩计算关联算法模块;其中,所述稀疏孔径单元包括至少三个子望远镜透镜,所述自由空间准直单元包括至少三个准直透镜,所述光束反射单元包括至少三个反射镜组;一子望远镜透镜、一准直透镜、一反射镜组形成一条光路;所述飞行时间相关单元包括脉冲宽度调节单元、可调延迟单元和同步信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