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压缩感知与稀疏孔径的自由空间光通信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压缩感知与稀疏孔径的自由空间光通信系统,包括稀疏孔径单元、自由空间准直单元、光束变换单元、束斑合成透镜、空间光调制器映射透镜、第七反射镜、空间光调制器模块、会聚收光单元、点探测器、加法器和计算模块;各条光路上入射的光信号投射到束斑合成透镜上,通过空间光调制器映射透镜、第七反射镜将稀疏孔径直接成像映射到空间光调制器模块,空间光调制器模块对稀疏孔径成像光场做随机调制,随机调制后的光收集、采集,采集到的光信号转换成有效电信号;加法器对各路电信号进行计算,将结果输入到计算模块;上述过程重复多次后,计算模块利用压缩感知理论重建经扰动退化后的点扩散函数,实现点对点的自由空间光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