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压缩感知的稀疏孔径成像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压缩感知的稀疏孔径成像系统,包括稀疏孔径单元、自由空间准直单元、光束变换单元、束斑合成透镜、空间光调制器映射透镜空间光调制器、会聚收光单元、点探测器以及压缩感知计算模块;各条光路上入射的光信号分别投射到束斑合成透镜上,用于实现稀疏孔径直接成像,通过空间光调制器映射透镜将稀疏孔径直接成像映射到空间光调制器,空间光调制器根据随机光学调制矩阵对稀疏孔径成像光场做随机调制,通过会聚收光单元将稀疏孔径成像光场调制后的光场强度信号汇聚到点探测器的感光面,点探测器采集光场强度信号,形成测量信号,将随机光学调制矩阵与测量信号送到所述压缩感知计算模块,该模块通过压缩感知算法重构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