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稀疏孔径压缩计算关联的高光谱成像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稀疏孔径压缩计算关联的高光谱成像系统,包括稀疏孔径单元、自由空间准直单元、光束反射单元、束斑合成单元、映射透镜、随机光学调制单元、光扩束准直单元、光谱分光单元、会聚收光单元、阵列光探测器和压缩计算关联模块;各光路上的光信号分别投射到束斑合成透镜上,将稀疏孔径直接成像映射到随机光学调制单元,对稀疏孔径成像光场做随机调制,将调制后的光场强度信号入射到光谱分光单元,产生不同波长的光场强度信号;线阵光探测器采集不同波长的光信号,形成不同波长的测量序列;随机光学调制矩阵与多个同步周期内测量得到的不同波长的测量序列传输到压缩计算关联算法模块,重构不同波长的图像,得到实时高分辨率高光谱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