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无人机上的无线图传通信系统及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无人机上的无线图传通信系统及其方法,无线图传通信系统包括:数字相机、控制模块和电源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无线图传通信系统还包括:无线通信模块,用于和地面监控中心之间进行实时数据传输;所述的无线通信模块包括:可重构高速数字调制单元,用于根据地面监控中心遥控指令的调制模式选择数字调制方式对串行数据流进行数字化调制;和数传发射机,该数传发射机采用微波进行数据传输。所述的可重构高速数字调制单元包括串并转换、采样控制和载波相乘部分。本发明通过增加可重配置多模式调制器,根据信道环境的质量情况,可以在线改变调制方式,保证即使在传输环境恶劣的条件下仍然能够实时传输高分辨率图像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