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的实时无线图像传输功能的无人机载荷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分辨率的实时无线图像传输功能的无人机载荷装置,包括:数字相机模块,用于对待侦察或测绘区域进行拍照;控制处理模块,完成各个功能模块的管理控制、数据处理及系统配置;和电源模块,用于对设备供电;还包括:高速图像采集与编码模块和数传发射机模块;所述的高速图像采集与编码模块,用于高分辨率图像处理和传输,通过与数字相机的高速LVDS接口采集原始图像数据,由小波压缩单元进行图像压缩编码形成图像码流,再经控制处理模块打包、组帧后送至数传发射机模块;所述的数传发射机模块,采用微波将控制处理模块处理后的数据下传到地面站,以增加数据传输的带宽。该装置成本低、实时性好、可靠性高、组态灵活、直观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