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无人机图像传输装置的FPGA编码方法、系统及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用于无人机图像传输装置的FPGA编码方法、系统及控制方法,所述系统包含:图像输入模块,用于实时接收采集的图像数据,并对接收的图像数据进行数据接口协议方面的转换;小波变换处理模块,用于对接口协议转换后的图像原始数据进行小波变换,得到小波系数;SPIHT算法编码模块,用于采用位平面编码,将小波系数进行位平面划分,形成并行扫描的n个位平面,并对每个位平面进行处理,得到编码后的二进制码流。所述系统还包含:图像编码器总控功能模块,用于控制FPGA编码系统各功能模块的使能和包括输入输出和中间的数据处理过程的状态转移过程的使能;和系统初始化功能模块,用于对FPGA编码系统各功能模块和内存、寄存器进行初始化,设置缺省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