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间惯性定向姿态卫星数传天线波束的设计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空间惯性定向姿态卫星数传天线波束的设计方法。利用本发明为空间惯性定向姿态卫星提供的数传天线波束设计方法获得的星载数传天线,无需采用球形全向波束天线或机械转台就可以保证数传天线的发射波束覆盖指定地面站、以达到要求的数传时间,可以减小执行特定数传任务时对数传天线波束宽度的需求,从而实现用一副窄波束定向天线代替球形全向天线、并避免使用机械转台。因此,在满足任务数传时间的情况下,能够提高数传天线的增益,获得高速数据传输性能,同时降低了发射功率、解决星上能源消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