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用于星载设备的数据通信协议控制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星载设备的数据通信协议控制器,包括控制寄存器、状 态寄存器、输入缓存和输出缓存均与内部总线电连接;控制寄存器1通过信号线与 数字量输入时序控制逻辑阵列和数字量输出时序控制逻辑阵列电连接,该数字量输 入时序控制逻辑阵列的控制信号与串行输入移位寄存器和外部数字量输入通道电连 接;串行输入移位寄存器通过输入并行数据线与输入缓存电连接,数字量输出时序 控制逻辑阵列的控制信号与串行输出移位寄存器和外部数字量输出通道电连接,串 行输出移位寄存器通过并行输出数据线与输出缓存电连接。本发明数据通信协议控 制器解决了对多种通信协议和多路通信通道的自动控制,实现了数据采集器的轻小 型化。并且建立在全数字逻辑硬件电路的基础上,因此该控制器可靠性、稳定性能 够得到充分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