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箭载套筒式伸杆展开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箭载套筒式伸杆展开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伸杆展开机构由基座和若干节嵌套的伸展单元组成;所述的基座包括:下底座、上底座、转轴和锁紧机构;所述的下底座和上底座通过转轴及其锁紧机构可实现伸杆展开机构转动90°并自动固定;所述的伸展单元包括:一节杆状圆柱筒、一节固定在杆状圆柱筒一端的嵌套管箍和一个设置于嵌套管箍上的止退锁紧机构;该嵌套管箍的另一端嵌套于下一节伸展单元的杆状圆柱筒,对下一节伸展单元的杆状圆柱筒进行运动限位;所述的基座通过上底座与若干节伸展单元中的最底端的杆状圆柱筒相连,且所述的杆状圆柱筒的直径依据设计尺寸和装配空间逐节递减。所述的伸杆展开机构还包含有一个连接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