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箭载电子伸杆地面展开实验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箭载伸杆地面展开实验装置,该装置用于在地面上模拟探空火箭的头罩分离时对电子伸杆展开的控制。所述装置包括带有滑道的底座、拉伸弹簧、螺杆、电磁铁、圆环、圆柱销、电工纯铁;所述的底座固定在所述的旋转平台上,该底座的左右两端相向设有螺杆孔座和销孔座,其中,螺杆孔座下部与拉伸弹簧的一端固定,上部开有安装螺杆的螺纹孔,销孔座的下部镶嵌电磁铁,上部为限位部,该限位部上对应地开有一对小孔,所述的圆环放置于该对小孔之间,通过圆柱销插接固定;所述的电工纯铁呈“凸”字形,该电工纯铁上半部加工有圆孔,用于穿套圆柱销,下半部用于固定所述的拉伸弹簧的另一端,电工纯铁的底部嵌套在底座上的滑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