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时钟扫描卫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SPORT时钟扫描卫星,该卫星包含:卫星本体、子星、伸展臂、太阳电池翼、对接环、对地通讯天线和轨控发动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卫星本体为长方体,其内部为三舱结构,所述的子星具体包含:星体、螺旋天线、反射板、反射板支架、柔性太阳帆板、螺旋天线展开导向机构、导向展开驱动电机及减速器、S波段数传天线、接收机和电源模块。本发明的卫星主承力结构为中心承力筒、径向隔板传力路线,传力环节清晰简洁,构形布局有利于结构强度和刚度的设计;卫星自带一套变轨发动机,在巡航段飞行时,可自行变轨,降低对运载上面级的要求;卫星本体推进舱的布局位置保证了较好的卫星姿态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