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时钟扫描卫星的布局结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SPORT时钟扫描卫星的布局结构,该卫星包含:卫星本体、子星、伸展臂、太阳电池翼、对接环、对地通讯天线,卫星主承力结构为中心承力筒、径向隔板传力路线,传力环节清晰简洁,构形布局有利于结构强度和刚度的设计;卫星本体推进舱的布局位置保证了随着燃料减少,卫星质心位置变化不大,对卫星姿态的控制不会造成过大的压力,可较好的保持卫星姿态的稳定性;保证了卫星在轨运动时,地球、太阳、卫星三者之间的相对位置随时在变化,天线与地球的通讯链路的连通;满足运载的要求和限制,满足有效载荷在空间的安放、固定、指向、视场、操作、更换、热控、稳定性等方面的需求,满足有效载荷实现科学目标进行探测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