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箭载电场伸杆地面展开实验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箭载电场伸杆地面展开实验装置,所述装置包括:旋转平台和夹紧释放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实验装置还包含微重力模拟机构,该微重力模拟机构又进一步包含:中心柱,钢丝绳、尼龙绳和固定在电场伸杆每节上的卡箍,斜拉钢丝绳一端固定在中心柱上,另一端连接在电场伸杆每节的卡箍上。尼龙绳一端连接在夹紧释放机构上,另一端固定在电场伸杆顶部的压板上。所述中心柱由多节两端带法兰的空心圆柱组成,每节圆柱之间用螺钉固定连接,在每节圆柱法兰上设置一个连接钢丝绳的圆柱孔,斜拉钢丝绳的一端固定在所述中心柱上,另一端连接在电场伸杆的每节伸杆的卡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