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群链路通信/测量综合信道体制的信号处理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机群链路通信/测量综合信道体制的信号处理系统,可以在电路板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和FPGA上实现的单信道内非扩频通信数传/扩频测距体制的体系构架。本发明保留非扩频体制信息传输率高的优点,吸纳扩频体制方便测距、抗干扰的优点,通过同步时分复用信道的方式在单信道内综合实现非扩频通信数传/扩频测距综合体制;同时,本发明提供了基于载波多普勒频移的实时预报算法的通信/测量综合信道体制的的信号跟踪方法,解决了高动态条件下通信/测量综合信道体制的信号跟踪难题。本发明公开的方法能够广泛应用于基于抑制载波调制直接序列扩频体制的卫星导航接收机、测距系统、通信/测距功能综合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