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群链路高动态信号的精密跟踪与测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机群链路高动态信号的精密跟踪与测量方法,属于航空数据链、无线电导航技术领域。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机群链路高动态信号的精密跟踪与测量方法及其实现结构,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以在电路板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和FPGA上实现机群链路高动态信号的精密跟踪与测量方法的体系构架,利用载波跟踪的频率跟踪环+相位锁定环双环结构和码相位锁定环实现高动态条件下的高精度跟踪,解决了传统高动态接收机精度不佳的缺陷。本发明公开的方法能够广泛应用于基于抑制载波调制直接序列扩频体制的卫星导航接收机、测距系统和通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