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群链路的加密跳码扩频信号生成与捕获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机群链路的加密跳码扩频信号生成与捕获系统,属于航空数据链、无线电导航技术领域。本发明一种可以在电路板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和FPGA上实现的加密跳码扩频信号生成与捕获方法的体系构架,吸取复合伪码易于捕获和长周期扩频码难以破解的优点,提出加密跳码扩频体制的基带信号生成算法取代传统的长周期序列扩频码和复合伪码;同时,给出了两种先进的高性能加密跳码扩频信号捕获算法:基于FFT的加密跳码扩频信号频域并行捕获,基于匹配滤波器+FFT的加密跳码扩频信号直接捕获方法。本发明解决了传统意义上长周期序列扩频码捕获困难。本发明方法能够广泛应用于基于抑制载波调制直接序列扩频体制的卫星导航接收机、测距系统和通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