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群链路的对称式双程非相干测速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机群链路的对称式双程非相干测速系统,属于航空数据链、无线电导航技术领域。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以在电路板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和FPGA上实现的对称式双程非相干测速的方法和体系构架。本发明基于机群链路成员节点之间的双程非相干通信链路,推导出对称式双程非相干多普勒测量算法,并给出算法的理论误差模型、补偿方法,给出了基于软件无线电构架的实现方案。本发明克服了传统相干转发测速的缺陷,并提供一种测速双方均能平等获得测量结果的测速方案。本发明公开的方法能够广泛应用于基于抑制载波调制直接序列扩频体制的卫星导航接收机、测距系统、通信/测距功能综合化系统。